RFID天線,RFID閱讀器天線設計

  RFID的全稱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也稱為射頻技術。這項技術是在 1940 年代二戰期間發明的,用於識別戰機。 RFID不同於傳統的接觸系統,它利用射頻信號以無線電波的形式傳輸數字數據,因此傳感器不需要與接收器接觸,交換數據也沒有方向限制。RFID技術發展至今,跨越了許多領域,甚至融入了你的生活圈。如,物流、軍事、零售、醫療、食品、交通、門禁...等。


  RFID 也很容易工作。首先,閱讀器使用天線發送特定頻率的射頻信號。標籤進入天線工作區域後,由於電磁感應產生感應電流,標籤獲得能量並被激活。其次,標籤將自己的代碼和其他信息傳輸到天線。第三,天線接收標籤的載波信號,並通過天線調節器將其傳輸給閱讀器。閱讀器對信號進行解碼,然後將數據發送到後台主系統進行處理。最後,主系統根據邏輯運算判斷卡片的合法性,對不同的設置進行相應的處理和控制,並發出指令信號來控制執行器的動作。


  最常用的RFID天線製造工藝主要有線圈繞製法、蝕刻法和印刷法。使用繞線法製作RFID標籤天線時,需要將標籤線圈繞製固定在繞線工具上,這需要天線線圈的匝數較多。這種方法一般用於125~134KHz頻率範圍內的RFID標籤。


  從端到端的角度來看,RFID 系統由電子標籤、閱讀器天線、閱讀器、傳感器/執行器/警報器、通信設施、控制器和應用軟件組成。從功能實現的角度來看,RFID系統可以分為邊緣系統和軟件系統兩部分。


  作為台灣專業的 RFID 天線供應商,BJTEK 非常注重產品的質量和性能。我們提供不同性能的無線天線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如果您有任何進一步的問題,我們完全歡迎您與我們聯繫。